close

        天啊!滿州里這裡,竟然凌晨三點就天亮,睡夢中見到亮光,一看手機才三點多,以為自己在作夢.但拉開窗簾一看,外面真的天亮了,亮到眼睛睜不開,接下來是惡夢的開始,我每半個小時醒來一次,到六點多時,外面已是烈日當空,真的很誇張,晚上快八點半才天黑,相隔不到七、八個小時就天亮,真是標準的晝長夜短啊!

         昨天我在街上向綠洲旅行社報名參加滿州里一日遊,本來開價330元人民幣,但我殺到300元,但是我還是覺得好貴,也沒辦法,這裡很多景區沒公交車抵達,若包車只有我一人也不划算,坐天搭計程車時問過包車價也要200元起跳,後來為省麻煩,還是和旅行社報名。

       八點二十分自行走到旅行社那車,快四十分上車,接下來花了很多時間到處接人,為何不統一地點集合,真納悶?我們這一車雜牌軍,來自大連、瀋陽、呼和浩特、北京、江西的,他們一聽我來自台灣,對我甚感好奇,更令他們驚奇的是,我是一個人來此邊界。

        第一站到套娃廣場,免費的,但沒給我們太多時間拍照和參觀,大家似乎對這些大大小小的套娃不感興趣,看來只有我和一對來自呼和浩特的姊弟有興趣。

  第二站到國門(中俄邊境),實在看不出門票需八十元的價值,感覺就是坑人的景點,而且今天人很多,拍界碑要等,上國門二樓觀看俄羅斯小鎮光排隊就花了很多時間,後來有一些團員沒上來二樓,便催我們趕快下來。

        參觀完國門,接著去看扎拉敖包,敖包有分祭祀、宣揚戰功,標示方向等作用。看完敖包,導遊說要回五道街接遊客,大家就發飆了,問為什麼今天花大時間都在接人,又有人問何時吃飯,司機說要到呼倫湖的餐廳吃,因為已經先訂餐了,大家就一個接一個碎念,後來司機火大了,在大街上一直按喇叭,大家這才不叨唸,趕緊安撫司機的情緒,因為這也不是司機的錯,都是旅行社貪便宜的錯,其實今天不只沿途接人,還有在國門叫司機順便帶人去辦出境護照,讓我們等司機回來載我們。

         司機情緒安撫好,才沒再開快車 ,在路上經過一草原,司機覺得很漂亮,想讓大家下去拍照,不知誰說了"別拍了,快去吃飯",此話一說,沒人敢下車,我想司機應該很火...火大吧!

  到了呼倫湖(門票30元),放眼望去一望無際,原來這就是地理課本上讀過的呼倫湖,原來是這般景象。來這先填飽肚子,中餐多是用魚做成的各式料理,我胃口大開吃了兩碗。飯後想去拍照,但湖面實在太大,望不著邊際,還真不知怎麼拍好看?

         離開呼倫湖後到跑馬場,團員只有新來的那一位大媽去騎馬,我只是在想這裡就是行程中的看草原嗎?這旅行社騙很大喔!

       下一個行程到扎赉諾爾的二卡濕地,這地方真美且不用門票,如搭船可看到很多水鳥和中俄的界碑和界湖,但一聽到要價80元人民幣,我就猶豫了。最後還是沒坐,和其他團員沿著步道走,風景也不錯,濕地和少許看得到的水鳥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        最後一站到扎赉博物館,也是趕在關門前抵達,匆匆瀏覽,結束今天的一日遊。不過今天在博物館親眼目睹,一大陸女遊客,闖入展覽品的禁區內拍照,結果被館內的攝影機拍到,館內的警衛要來逮人,警衛要教她和她的朋友交出照相機,但她們矢口否認,後來這事情好像不了了之,明知違法還要做,做了又不承認,當時真想檢舉她,因為我知道是誰做的。但一人隻身在外,還是不要惹事的好!

  回到旅店,休息到下午六點半,便又出去逛,我真是一刻都閒不下來。傍晚在街頭上,果然如傳聞所言,會看到很多俄羅斯人出沒,他們真的是滿州里的夜行性動物,今天我在車上,就聽到其他團員說,俄羅斯人來滿州里會拿子彈換啤酒喝,因為俄羅斯那邊之前因很多人酒後會鬧事,所以禁酒,他們只好跑到中國來喝,難怪很多人跟我說晚上不要太晚回去,因為太晚可能會遇到俄羅斯人酒後鬧事。

        回到步行街,看到市區觀光車,花50元人民幣,帶你遊市區,還可看夜景,行程將近2小時,好像還不錯喔!

ps:今天在車上聽北京人說,往阿爾山的鐵路因大雨不通了,聽了心裡稍微舒服些,不然一直為沒到阿爾山感到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