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今天早上搭7:40的車要前往海拉爾,本來可以更早到海拉爾,但我們這輛車負責管理車票的先生(車掌先生),沿路幫人載貨(貨送到定點,他就可以賺一筆),又沿路收人(這也是額外收入,因為客運站外上來的乘客都是收錢),整輛車有一半是載貨,真的很誇張,難怪我們要上車,他很好心幫我們放行李,他才能喬出空位放貨物。為此,我們到快八點才算真正啟程,他們這種行徑,應該算是公開的秘密,只要沒人檢舉就好。

  啟程後,沿路看著窗外風景,順便拍照,所以也不覺得無聊,尤其沿路一大片油菜花田,讓人驚呼連連,可惜的是在車上只能隔著玻璃拍照,雖然很想下車。

  快十二點到了海拉爾,一看客運站在荒涼之地,心還真有些慌了,還好剛在車上我已有腹案了,今天如留在海拉爾也沒景點可去,既然今天時間還充裕,本來打算明天才去滿州里,現在就直接去吧!還可省了在海拉爾一天沒事幹的住宿費,於是立即買了車票直奔滿州里。

  我今天太厲害了,坐了近8小時的車程,約下午四點半到滿州里,看旅遊書介紹,找住宿可到一道街或二道街找,這裡有很多旅館或家庭旅館。但我一出客運站也很茫然,不知道一道街在何方?一問之下,才知我剛剛應該在前幾站下車,就可以用走的過去,現在距離一道街有段距離,所以只好花7元人民幣搭計程車,後來想找的旅館沒找到,便請司機讓我在一道街下車,我自己去找,還沒走幾步路,便被一位大媽叫住,就帶我去她家,一天七十元人民幣,有電視、衛浴、wifi,這間房如果兩人住就很划算。

  整理好行李,我就出門閒晃,先逛一道街,看傳統俄式建築,又走到步道街,琳瑯滿目的俄式商品,後回到一道街,正準備回旅店,卻發現我住的附近有天橋,走過去一瞧,原來過了天橋就到火車站,而且火車站附近也有好些俄式建築,今天沒來得及看,只隨意走走,明天再去那細瞧。今天在火車站前也有好多人在跳廣場舞,其中有一隊陣容之龐大,這裡的人身體應該都很健康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