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今早滿州里又是三點天亮,我起來拉了窗簾確認,便又躺回去呼呼大睡,睡到六點半才肯起來。

        今天又做了一件蠢事,我要搭計程車到客運站,本來應該到馬路的對面搭,沒想到還沒走到對面,剛我有人在我面前下車,我就順勢搭上去,因沒順向,所以司機又繞了一段路,前天搭計程車7元,今天同樣路段因繞路變8元。到了客運站,八點半的車剛好開走了,我...真該早點出門的。滿州里客運站是個國際客運站,要去俄羅斯也可從這出發。往海拉爾的車下一班九點半開,還有一小時多的時間,我便拉著行李,一直走到蒙古大學拍個校園大門照,回來客運站也差不多快九點半。

  約十二點到海拉爾客運總站,先去看時刻表,今天才知額爾古納市,現在叫拉布大林市,難怪時刻表看了好久,都找不到額爾古納市。

  出了客運站,想搭公車到勝利大街,但找不到在哪搭車,這時還有計程車司機跟我說到勝利大街要十元人民幣,但我不相信他。還好問到一位當地人,這女孩以前做導遊的,她就告訴我搭18路到火車站,再搭1路或4路公車,在市立醫院下車再走一段路,但我沒記牢,和那女孩一起坐到火車站,我先下車又繼續搭1路車,上車問司機哪裡下方便,但司機說的話我又聽不太懂,後來我就在貝爾大酒店下,隨意找個方向走,也好,沒找著勝利大街,但找著便宜的旅店,一晚50元人民幣,而且女老闆人很開朗又熱心,我下午本來想去海拉爾國家公園,但老闆娘告訴我明天早上八點前進去~免費喔!

  下午快四點我想步行到勝利大街,我從興安東路經伊敏橋]伊敏大街]阿里河路]勝利大街,不知路程那麼走,走了好幾公里,不過步行有個好處,可以邊走邊認識這個城市。本來想先參觀博物館,但因為我太晚出門,走了快四十分鐘才找到博物館(博物館在阿里河路得尾端),已過了四點半的入館時間,只好在門口拍張照,而博物館的後方是中國傳統建築的市政府,好大好氣派。

  看時間快下午五點,只好先去吃晚餐,再去逛成吉思汗廣場,因逢週六,所以人多攤販多,這個廣場相當大,傍晚來這裡不熱相當舒服,而且這裡很多可歇腳的地方,隨時可坐下來賞風景。

  之後,我又原路返回,順便在阿里河路有個新橋市場買水果。今天走了好幾公里的路,運動量算足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